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潍坊直招士官报名学历须大专以上

来源:潍坊晚报 [2015-5-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目前,我市2015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开展,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近期直招士官报名也即将开始,具体时间可关注“全国征兵网”,8月份批准入伍,符合军队特殊专业需求的毕业生,可以在学校或者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以上征兵办报名,经过体检、政审、学历专业审定等环节,招收到部队。

直招士官将报名 学历须大专以上

5月11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目前,我市2015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开展,近期直招士官报名也即将开始。

据了解,我军现役士兵按兵役性质分为义务兵役制士兵和志愿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役制士兵称为义务兵,志愿兵役制士兵称为士官。士官属于士兵军衔序列,但不同于义务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实行供给制,发给津贴,士官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

目前部队面向高校毕业生既招收士官,也招收义务兵,这是两个不同兵役性质的士兵系列。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直招士官招收对象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未婚、所学专业与部队需求专业相同的毕业生,招收时间从每年五六月份开始,8月份结束。

全国征兵网报名 应届生俩应征地

今年直招士官依然依托“全国征兵网”进行征集,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符合专业条件的在进行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的同时申请参加直招士官报名。高校所在地县级以上征兵办结合开展大学生预征,组织对直招士官报名对象进行初审初检和后续招收工作。

直招士官按照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符合直招士官征集条件的往届高校毕业生需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并参加政治审查;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在生源地(入读高校前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在毕业高校所在地报名应征。在毕业高校所在地报名应征的,无论户口是否转入学校,其政治审查一律由毕业学校所在地县(市、区)公安机关负责,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公安机关协查。

对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专业审定合格者,经全面衡量,择优批准服现役,并签订《招收士官协议书》。

服役期限有限制 满一年授中士衔

直招士官入伍后,由所在部队按照审批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并授予相应军衔。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高中(中职)毕业后在国家规定学制内在校就读的年数视同服现役时间;其中,普通本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衔;高职(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

需要注意的是,直招士官应当至少服现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直招士官入伍后,由部队按照新选取士官供应办法和标准统一发放被装,在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从下达士官命令的当月起,按照相应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不享受《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明确的学费补偿代偿政策。

退役按政策安置 家庭享军属待遇

直招士官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安置;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本人要求复员经批准也可以作复员安置。

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政府接收、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安置;其他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以及因故不能以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或者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

另外,被批准服现役的招收对象,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可以享受军属待遇。(记者 周晓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